柯辦竊聽風暴 證人:我是無辜的,沒看過竊聽器

▲檢方6日晚間複訊一名民間電信業者,他表示未看過竊聽器。(圖/翻攝自簡余晏部落格)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無黨籍參選人柯文哲政策辦公室,4日傳出發現竊聽裝置,檢方6日晚間複訊一名曾到柯辦作業的民間電信業者作證。證人庭訊後面對媒體提問,表示自己是無辜的;他向辦案人員表示,當天上午他確實前往柯辦的大樓施作,但電箱內並沒看見柯辦人員所指的竊聽器。

柯文哲陣營4日晚間聲稱,位在建國南路二段的政策辦公室發現2個竊聽器,5日凌晨向警方報案,轄區大安分局和台北市刑警大隊派員前往了解。警方到場後,報請中華電信人員前往查看,發現大樓電信箱內被人外接5條可疑線路,分別是2條分岔線、1條可用來監聽的音源線和2條電線。

警方曾到柯辦所在辦公大樓查看,棉花田公司表示,4日早上曾請一位電信業者來施工,檢警因此以證人身份傳喚電信業者到案。他表示,當天上午的確前往大樓施作,但未在電箱內看到俗稱「老鼠尾」的市話跨接器。他更強調,此事與他無關,他是無辜的。

警方初步了解,5條線路疑似可監聽位在9樓的柯文哲政策辦公室,因涉及竊聽,大安分局和市刑大組專案小組依線索找到曾到大樓施工的民間電信業者,並於6日約談他到案,經警詢後,晚間移送北檢複訊。檢警後續將約談第一位發現疑似竊聽器的柯辦人員張景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