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盟「五大訴求」簽署結果選前公布 胡志強:率先參加

▲針對老盟提出的五大訴求,台中市長胡志強表態「率先簽署」。圖為胡志強接受大台中三環線專訪。(圖/記者謝婷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選舉在即,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日前剛結束「第七屆全國銀髮族高峰會」,並於3日召開記者會,公布縣市政府「專屬」的五大訴求,希望各縣市的候選人能納入政見,他們也會在「選前」公布簽署結果,供選民參考。

老盟秘書吳玉琴表示,這五項訴求包括提高流感疫苗施打率及健檢率、一鄉鎮一日照中心、一村里一關懷據點、提高復康巴士普及率,以及跨局處協調小組促閒置空間活化為老福設施,之後會陸續向22位縣市長候選人提出「簽署書」,並在選前公布簽署結果,以供民眾參考。

▲老盟針對五大訴求的各縣市比較。(圖/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提供)

由於台灣社會高齡化現象越來越嚴重,老人福祉也成為重要政策。吳玉琴強調,選舉雖然越來越火熱,但卻沒有多少候選人正視「老人」這一塊,因此老盟才會出面提出這五大訴求,希望能改善目前老人福利政策的缺失。

對於老盟的五大訴求,台中市長胡志強3日表示,已率先簽署,支持老人福利政策改進;另外,台中市也透過與大學合作,打算讓長青學苑進駐大學校園,讓老人們也能享受社交生活,讓台中成為最適合銀髮族居住的城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