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涉嫌受賄移送審查起訴 軍方證實他罹患膀胱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剛閉幕,官方28日就宣布中央軍委原副主席徐才厚涉嫌受賄犯罪案件偵查終結,移送審查起訴。另外,軍方證實,徐才厚去年被診斷出罹患膀胱癌。

《新華社》28日晚間報導,軍事檢察院偵查查明,徐才厚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晉陞職務提供幫助,直接和通過家人收受賄賂,數額特別巨大;利用職務影響為他人謀利,其和家人收受他人賄賂,數額特別巨大。「徐才厚對受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此前,中共中央決定開除徐才厚黨籍,中央軍委決定開除徐才厚軍籍、取消其上將軍銜。

▲上周的四中全會並未如外界預料般,公報軍中大老虎徐才厚涉貪案,但官方媒體28日突然宣佈被移送審查的消息。(圖/新華網)

另外,《中國軍網》發佈了軍事檢察機關負責人就徐案的答記者問。負責人指出,軍事檢察院嚴格依法展開偵查工作,依法查扣涉案款物,詢問相關證人,廣泛調查取證,獲取了大量證據;偵查期間,嚴格依法對徐才厚進行訊問,每一份訊問筆錄都經其仔細閱讀並簽字確認,切實保障了犯罪嫌疑人的訴訟權利。目前,徐才厚案具備偵查終結、移送審查起訴的條件。

負責人還證實了徐才厚罹患絕症的傳聞。據透露,徐才厚於2013年2月確診患膀胱癌,已經多個週期治療;今年6月,軍事檢察機關對徐才厚立案偵查後,本著既嚴格依法辦案、又體現人道關懷的精神,協調醫院對其進行了積極治療和醫護保障。

負責人表示,對徐才厚家人涉嫌受賄犯罪的,將根據查明的事實證據,依法進行處理;對其他涉案人員,堅決一查到底,絕不姑息

香港《文匯報》29日引述中國政法大學著名刑法專家洪道德分析,下一步徐案將由軍事檢察院的偵查部門移交給軍事檢察院的公訴部門,公訴部門在對案件進行認真全面的審查、並充分確認犯罪事實後,最快可在一個月到一個半月後向軍事法院提起公訴

他還表示,徐才厚主要被指控受賄,並且「數額特別巨大」,根據刑法規定,涉案金額在30萬元(人民幣,下同)以上即可稱「數額特別巨大」。

徐才厚被認為是解放軍總後勤部前副部長谷俊山的後台。谷俊山號稱「軍中巨貪」,2012年落馬後,有媒體披露,谷俊山曾經向徐才厚行賄4000萬元財物。另外,有消息稱,徐才厚被捕後,曾經主動交出10億元贓款,但實際數額遠不止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