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夫妻返鄉被蚊子叮!新北衛生局:已通報高雄防疫登革熱

▲夏天是登革熱肆虐的季節,新北市20日又確認增添兩起登革熱案例。(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20日確認樹林區1對夫妻因返回高雄探親遭蚊子叮咬,皆感染登革熱,成為新北本土登革熱第四、第五病例。衛生局強調,目前已通報高雄市衛生局加強防疫,同時指派防疫人員,迅速完成個案居家及工作地附近孳生源清除及藥劑噴灑作業,並提醒市民到南部旅遊探親時,務必做好個人防蚊措施。

衛生局表示,這對夫妻於10月3至5日、8至12日返回高雄市三民區探親,該區今年以來已累計1162例本土登革熱案例,為高雄市各行政區登革熱的高峰地區,推測這對夫妻應是在當地遭到感染。

衛生局並說明,遭感染的先生在11日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症狀,18日確定感染登革熱,妻子則是10日出現發燒症狀,也於20日確定感染,分別成為新北市第4例、第5例本土性登革熱病例。

衛生局長林雪蓉指出,截至10月19日止,全國已累積5832例本土登革熱案例,其中高雄市即占5680例,尤其是三民、前鎮、鳳山、苓雅及小港等各行政區,本土病例都已超過700例,提醒新北市民如要到南部旅遊、探親,務必做好個人防蚊措施,避免蚊子叮咬,如出現發燒、頭痛、肌肉酸痛、後眼窩痛、皮膚紅疹等疑似登革熱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南部旅遊史,以利醫師及時診斷與治療。

衛生局簡任技正李佳琪同時呼籲,目前仍為登革熱流行季節,民眾應該加強檢查居家附近的積水容器,尤其是在下雨過後,如有不用的容器,應該清除、收納或倒放,避免孳生病媒蚊,有相關問題可電洽衛生局傳染病諮詢專線:02-22586923或各區衛生所,或至衛生局網站:http://www.health.ntpc.gov.tw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