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橄欖油做手工皂 冒黃斑、散發臭酸!

東森新聞記者李彥穎、林忠政、唐忠漢、SNG/新北市報導

頂新黑心油毒害全民,連用來製作手工皂的進口植物油,都可能是黑心貨,因為有手工皂業者使用頂新的橄欖油來做肥皂,結果做出來的肥皂不但不香,而且還散發酸臭味,表面還布滿黃斑,根本不能拿來賣,只能丟掉,讓業者趕緊換掉這一批油。

把植物油慢慢倒入桶子裡,均勻攪拌,台灣的手工皂業者為了製作最安全健康的手工皂,龜毛到極點,不但工作室要很乾淨,而且口罩、頭套、防護衣樣樣不能少,卻沒想到萬事俱備,還是有一批肥皂出了問題,關鍵就是向頂新進的油。

手工皂業者、「馨手作」創辦人張郁馨表示,「我們在兩年前曾嘗試把手工造的所有油品,都換成這家公司的油,所以有橄欖油、棕櫚油、椰子油等等,在晾皂的過程,氣味非常不宜人,正常的手工皂在晾皂的時候,是有一股芬芳的精油香味,但是用它的油製造出來是並沒有的。」

業者解釋,做肥皂的原料就是水跟油還有鹼,當時業者為了做出好的香皂,就跟頂新買進一批橄欖油,但越發現這油顏色特別的綠,起初不以為意,卻發現這油拿來和鹼水加入攪拌過程,香皂很難成型,勉強做出的成品,也比正常手工皂容易發酸腐敗,放了一個星期就出現黃斑,兩個星期手工皂就散發濃濃的臭油味,只好全數丟掉。

張郁馨表示,「肥皂的表面不管是兩側或是正反面,都會有大大小小的黃斑。」標榜健康天然的手工皂因為用了黑心油,整個品質完全改變,為了保護商譽,業者現在選油更謹慎小心,否則要是用黑心油做出香皂,和人體肌膚一接觸,不知道會誘發出怎樣的可怕疾病!大幸福公司和頂新魏家掀起的黑油風暴,不只影響食品安全,連手工香皂也成了受災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