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希望重啟會面 梁振英:對話和清場是兩回事

▲梁振英表示,希望下周與學聯代表對話。(圖/翻拍香港政府新聞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佔中」持續至今,港府曾與學聯達成共識要「正式對話」,但後來卻單方面緊急暫停,引發群眾不滿。港特首梁振英16日表示,希望最快下周可以與學聯代表展開對話,會邀請大學校長擔任主持,但「對話和清場是兩回事,不會因對話而不清場,也不會因清場而對話。」

▲香港警方17日清晨突襲旺角佔領區。(圖/翻攝自香港獨立媒體網

梁振英表示,雖然先前有暫停與學聯會面,但雙方一直在尋找適合的機會重啟對話,最近已透過幾位中間人與學聯代表接觸,希望可以得到對方的正面回應,目前已找到適合的對話地點,且有大學校長表示願意擔任主持人,具體人選和安排仍須與學聯討論。但他強調,對話和清場是兩件事,不會因為對話而不清場。

對於梁振英的喊話,學聯隨即做出回應,「我們願意對話,但政府不能一面清場,一面對話」,因為這意味政府是否願意真誠對話,「相信未來也會有不同的不合作運動,來對政府施加更大的壓力,我們絕不放棄爭取民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