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郭冠英「台巴子」歧視言論 林政則:我比較笨

▲針對台灣省主席林政則任用郭冠英之前,不清楚「台巴子」等歧視言論,台聯黨立委賴振昌感到相當詫異。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6日排定審查台灣省政府、省諮議會及福建省政府明年度預算,省府前外事秘書郭冠英任用案,依舊成為在野黨立委砲轟焦點。台聯黨立委賴振昌質疑省主席林政則,難道在任用郭之前未曾聽聞郭比喻台灣人為「台巴子」的不當言論,林當場無奈表示「真的不知道」!

賴振昌先詢問林政則有關省府預算分配比例,但林卻始終「狀況外」,不僅把72.78%「人事費」說成72%,更將22.18%的「業務費」大砍為9.12%,讓賴頻搖頭糾正。

話鋒一轉,賴振昌質疑林政則在任用郭冠英之前,難道都沒有考慮郭的種族歧視言論?林政則表示「當時不知道」,遭賴反批「睜眼說瞎話、再假就不像了(台語)」,林則回應「當時我在當市長,不知道這件事」。

賴振昌接續說,「台灣人難道真的奴性那麼高嗎,被罵到這樣竟然還不知道?」只見林振則舉起左手說,「我比較笨我不知道」,賴怒斥「這不是笨不笨的問題,是無恥的問題!」林再回應:「哪裡說監察院每個彈劾案每個人都要知道呢!」

賴振昌情緒激動,始終無法理解林政則不知情「台巴子」、「高級外省人」之說,甚至脫口而出「這是什麼世界、什麼人啊!」賴還說,台灣之所以400年來會這樣被欺負,「就是因為有這樣的人(指郭冠英)!」

林政則最後拿出郭冠英寫的報告解釋,表示當初郭到台北圓環吃到相當美味的蚵仔煎,才自我調侃「連我這個高級外省人,都能吃到這麼好的料理」,只是林話未說完,便遭賴打斷,直呼「聽不下去、我真的以你為恥、我從心裡瞧不起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