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不能再爆 食藥署擬邊境查麵粉等原料

▲食藥署代理署長姜郁美。(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13日續審《食管法》,食藥署代理署長姜郁美受訪表示,目前要求香港、澳門、大陸、越南進口油品需檢附官方證明文件,未來也規畫針對麵粉、澱粉、鹽類、糖類進行邊境查察,至於是否到進口國查廠,則要視經費與人力規劃。

姜郁美指出,目前越南豬油跟牛油禁止進口,香港、澳門、大陸、越南油品須附越南官方證明,而邊境加強油脂檢驗,包含抗氧化物、黃麴毒素、重金屬、脂肪組成等。

姜郁美表示,是否派員到國外查廠或委託國際驗證,都需要經費與人力,食藥署會盡快提出計劃,國人也可能想了解其他大宗進口原料,因此未來將加強麵粉、澱粉、鹽類、糖類邊境查察。

姜郁美說,已經要求國內27間油廠必須在10月17日前清查廠內原料,同時交代下游販售範圍,目前仍未收到廠商資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