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爸媽留小姊妹在家 女嬰疑被1歲姊「蓋被被」悶死

我們想讓你知道…別讓小孩顧小孩啊!

▲同月同日生的小姊妹平常感情好,1歲小姊姊卻疑似幫4個月大的女嬰蓋被子時,不慎悶死她。(圖/翻攝自TVBS新聞畫面)

社會中心/苗栗報導

「小孩顧小孩」釀悲劇!苗栗一對年僅20歲上下的夫妻8日傍晚出門買尿布、奶粉,留下2個相差1歲、同月同日生的女兒在家午睡,沒想到回家後發現,4個月大的妹妹被棉被蓋住全身,導致窒息,緊急送醫還是宣告不治。母親難過地說,1歲大的姊姊最近剛學會幫妹妹「蓋被被」,可能是因此造成意外。

檢警調查,女嬰的父母都很年輕,21歲的爸爸從事水電工,收入不豐,19歲的媽媽為了貼補家用,8日下午2點多和丈夫到就業服務處找工作,回家看2個寶貝女兒還在睡覺,4點半左右又出門買尿布、奶粉等物品,出門前還告訴孩子的祖母,小姊妹正在房內睡覺。

但夫妻倆外出後,祖母看孫女們睡得正香,也跟著離開到菜園裡拔菜,僅留小姊妹兩人在房間裡,1個小時後女嬰母親回到家,卻發現4個月大的小女兒被棉被蓋住全身,小姊姊則呆坐在一旁,她趕緊把被子掀開,但女嬰臉色發白、身體濕透,已經沒有呼吸,即使她施以心肺復甦術,並讓孩子父親趕緊開車送醫,還是挽不回女兒的生命。

事後檢警相驗發現,女嬰身上沒有明顯外傷,確認是窒息死亡。女嬰母親難過地說,2個女兒相差1歲,平常感情很好,小姊姊最近常模仿大人幫妹妹「蓋被被」,懷疑是想照顧女嬰卻意外釀成悲劇。女嬰父親也自責地在臉書留言向女兒道歉,「對不起我們是不稱職的爸媽!老天把妳從天上給了我,但我卻不懂珍惜!因為疏忽爸爸失去了妳!心中的懊悔無奈痛苦,都再也換不回妳可愛的笑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