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縣議會定期會閉會 迎接升格新民意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縣議會第 17 屆第十次定期會在今天閉會,這一屆議會的會期全部結束。桃園縣在 12 月 25 日升格桃園市,市長和市議員選舉將在 11 月 29 日舉行,到時候將依據新民意,產生市長和市議員。議會正副議長對升格以後的市政建設和監督有很深的期待。


縣議會定期會今天召開大會,進行討論議案、臨時動議的議程。17 屆 59 位縣議員,今天出席大會,進行這一屆縣議會定期會第 47 次會議。議長邱奕勝敲下議事槌,這一屆縣議會定期會會期畫下句點。縣議員不管有沒有爭取連任,還是即將卸任,都要回到選區爭取選民認同,或是進行選民服務。12 月 25 日升格以後,還會不會在議事堂一起問政還有很大變數。縣議員和縣政府官員顯得有些離情依依。議長邱奕勝,祝福爭取連任的縣議員都能順利當選。

議長邱奕勝:「在這邊我也藉這個機會,要謝謝我們所有議員這四年多大家的踴躍出席,大家辛苦了。我也要祝福我們這次有參選的所有議員,大家都能夠心想事成,都能夠高票當選。 我想下一次桃園議會開議的時候,它就是我們第一屆的市議會,在這邊我們也期許新的市議會,我們所有的議員大家都能夠回到議會來,繼續當同事。」


▲桃園縣議會定期會閉會,迎接升格新民意。

17 屆縣議會副議長李曉鐘說,桃園縣就要升格,11 月 29 日選舉,將反應新的民意,新市府新團隊,市議會將會監督預算,為民喉舌。

副議長李曉鐘:「祝福我們所有的議員能夠繼續連任,將來能夠在市政方面監督這個部份,因為他們是老手,我想應該會得心應手。有好多新參加要競選的議員候選人,我們也希望大家努力一起能夠有緣,明年再進入議會共同為將來大桃園市所有的建設預算的打拚跟監督。」

桃園縣議會會期畫下句點,不過激烈的選舉才要真正進入白熱化。按照歷屆選舉,平均換血三分之一的前例,全新的市議會將會有多少老將繼續問政,又有多少新人能通過選舉考驗,11 月 29 日就會揭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