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出動催淚瓦斯趕人 王卓鈞:台灣從未考慮使用

▲警政署長王卓鈞:從來沒有考慮到在處理群眾活動時使用瓦斯配備。(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信義分局偵查佐薛貞國遭圍毆致死案,警政署長王卓鈞1日受訪表示,全案目前43名嫌犯到案,其中持拘票逮捕31名、主動投案12名,共14名羈押中。至於傳出台北市警局今日將宣布破案,王卓鈞嚴正否認,強調會檢討警察內部人事。

香港警方驅離佔中民眾出動催淚瓦斯彈,王卓鈞指出,警察單位確實有配備瓦斯槍,但多年來沒有使用,目前處於封存狀況,為維護民眾對警方印象,「從來沒有考慮到在處理群眾活動時使用瓦斯配備」

對於國民黨立委吳育昇提案建議警方添購辣椒水,王卓鈞強調,媒體報導行政院長江宜樺、內政部長陳威仁等長官不考慮添購,警政署還要再研究,但不會馬上加入配備。

媒體詢問夜店殺警案是否宣佈破案?王卓鈞表示,台北市警局目前沒有宣布破案,目前為止43名嫌犯到案,專案小組持拘票逮捕31名、主動投案12名,其中14名羈押中。至於警局內部懲處,王卓鈞說,殺警案牽涉甚大,涉及警方內部的管理報告與紀律,等督察室、人事室查明後,再請警局全面檢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