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呼籲盡速移開路障 陳健民:堅守「民主大廣場」

▲佔中民眾用貨車組車陣保護人群。(圖/香港獨立媒體網授權提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佔中行動仍在延燒,港警及消防處代表於30日下午4時召開記者會,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許鎭德表示,雖然部份示威者都和平表達訴求,但有部分人則違法搭建帳篷和設置路障,應盡速移開現場;副消防總長梁偉雄則表示,佔中行動已經堵塞道路影響醫療急救,整場記者會仍未見警務處處長曾偉雄出席。

▲許振德30日下午公開呼籲民眾移開路障。(圖/香港獨立媒體網授權提供)

許鎭德表示,大部份示威者都是和平表達訴求,但仍有人違法搭建路障,應盡快移離現場。他還說,警方將派出談判專家與示威者對話,嘗試開放道路給緊急通行的車輛,「若有需要的話警方樂意提供協助。」

副消防總長梁偉雄表示,示威者已經佔港九多處主要幹道,以至於緊急車輛必須繞道而行,拉長救援時間,甚至還有傷者在金鐘地鐵站扭傷,但救護員需要由中環坐地鐵到現場,最後花了40分鐘才抵達,「佔中」已經影響巿民生活及緊急救援服務,應盡速撤離路障

對此,佔中發起人之一的陳健民回應,會開放一條緊急通道,讓救護和緊急服務不受阻。他還宣布,金鐘、銅鑼灣、旺角三處將成為「民主大廣場」,必定會堅守。

而學聯秘書長周永康表示,會繼續佔領行動,並會以金鐘作為大本營,「但如果巿民希望將佔領擴散,大會一定支持」。他還呼籲,梁振英盡快到場向巿民解釋放催淚彈的原因,並正面回應香港人的四個訴求,否則下一步行動將會升級,包括佔領政府機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