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彥文辯臨時起意殺女友 律師:不足以採信

▲ 拿刀背自砍,檢警戳破張彥文殉情謊言。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殺害前女友凶嫌張彥文被收押,他向檢方坦承是懷疑女方劈腿,一氣之下犯案,同時表示願意接受最嚴厲的制裁,也願意用餘生為自己贖罪彌補過錯,這句「餘生贖罪」,似乎也透露出張彥文雖然殺了人,但又希望自己能逃過死刑。律師說,他所謂的臨時起意不足以採信。

涉嫌殺害前女友、幼教老師林佩真的凶嫌張彥兩眼無神,一副無精打采的模樣,走路一拐一拐,頭上還貼著一大塊紗布,頸部更是被貼到像是圍了圍巾一樣,張嫌23日晚間10點50分在員警的戒護下上了囚車。

在稍早以前,戴著白色安全帽的張彥文要從分局移送到北檢,他整個腿軟,都靠左右的員警全程架著他,和他以前的模樣比起來,犯下大錯以後,現在真的是狼狽不堪。

面對檢方的偵訊,張嫌辯稱因為太愛前女友了,他不想殺人,一週前到超商買刀子是想在林女面前自殘,但懷疑對方劈腿,一氣之下才會動手,檢察官要押他,問他有沒有意見,張彥文坦然的說,該押就押吧!他還哭著表示自己願意用餘生贖罪,彌補過錯,但這句「餘生」其實耐人尋味。

律師李岳洋接受《TVBS》訪問時表示,「他的動機是臨時起意,而不是預謀的部份,來做一個刑期比較輕的卸責,犯行之前他已經有先上網去查過,下手在哪一個部位的要害,比較容易死亡,所以他所謂的臨時起意的部份,應該是不足以採信的。」

▼ 為情花光積蓄、疑女劈腿,張彥文5殺機。

張彥文涉嫌殺人重罪,並且手段兇殘,恐怕得要面對死刑,他嘴裡說的餘生,還有自殘特別用刀背,一一都透露了他不想死的念頭,乖乖認罪誠心悔過,很有可能是因為不想要被判死刑。

羈押庭從晚間10點30分開到10點50分,短短20分鐘就裁定收押,北所編號1051,他的兩個室友都涉嫌公共危險罪,張彥文身為人生勝利組,但這條一帆風順的路,沒想到最後走進了台北看守所。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