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教育陸客講文明 習近平幽默插話:礦泉水瓶別亂扔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正在馬爾地夫訪問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當地時間15日晚上與使館人員會面,談到中馬旅遊合作時,他幽默插話,表示要教育陸客講文明,「礦泉水瓶子不要亂扔,不要去破壞人家的珊瑚礁。少吃方便麵(泡麵),多吃當地海鮮。」

習近平11日啟程,展開為期9天的中亞、南亞四國之行。馬爾地夫是他這次行程的第二站,馬國旅遊資源得天獨厚,雙方同意進一步加強旅遊合作。

▲習近平14日訪問馬爾地夫,倡議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歡迎地處印度洋要道的馬爾地夫發揮自身優勢積極參與海上絲路。(圖/翻拍央視畫面)

根據《中新網》報導,當地時間晚上,習近平在下榻飯店會見中國駐馬使館人員、陸資機構和華僑代表。與大使王福康談到中馬旅遊合作時,習近平說,「我插一句啊,也要教育我們的公民到海外旅遊講文明。礦泉水瓶子不要亂扔,不要去破壞人家的珊瑚礁。少吃方便麵,多吃當地海鮮。

習近平這一番幽默插話,引起全場一片笑聲及掌聲。習近平指出,大陸現在每年出境遊大約是1億人次,今年赴馬旅遊人次預計將超過40萬,「我希望有關方面要搞好對接,搞好旅遊推介和旅遊服務。」

報導指出,其實在當天上午,習近平與馬爾地夫總統亞明會談時也明確表示,大陸方面鼓勵更多民眾赴馬旅遊;亞明則回應,馬方願意積極採取措施保障陸客安全與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