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壢伊波拉病毒是假的! 新國民醫院:已報警調監視器

▲桃園中利街上有不明人士到處張貼不實傳單。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台灣出現伊波拉病毒?桃園中壢街頭15日有不明人士張貼傳單,散布「新國民醫院收留感染伊波拉的病患,請不要靠近」,消息一出造成民眾恐慌。院方除在第一時間澄清謠言,桃園縣衛生局也在表示並無任何確診病例,已報警調閱監視器要找出造謠者。

伊波拉病毒在非洲肆虐,死傷無數,中壢街上卻出現有人到處張貼不實傳單,內容寫著「中壢市新國民醫院,收留伊波拉病毒的病人,而且有傳染性,請勿到這家醫院看診或是探病,以免被傳染。」

新國民醫院李副院長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的電訪表示,15日下午有人通知院方,客運站牌及計程車招呼站被張貼傳單後,隨即派前往查看、蒐證。他認為,雖然醫院秉持著要給病人最好的服務,但身為服務單位難免還是會有人不滿或偏見,不過這件事不僅只是是對院方的誹謗,還涉及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因此才會通報衛生局及警方。

對此,桃園縣衛生局表示,「目前伊波拉病毒感染疫情僅出現於西非地區,我國無任何確定病例,民眾毋須恐慌」,且該行為已涉嫌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之規定,散布有關傳染病流行疫情之謠言或傳播不實之流行疫情消,最高可處以新臺幣50萬元罰金,目前也已報警處理及蒐證中,希望民眾勿以身觸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