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吉利要求換房 武科大城院家長:住「4」的宿舍會死

▲武漢科技大學城市學院開學有家長不願小孩住進有「4」的宿舍。(圖/翻攝自武漢科技大學城市學院)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4」真的很不吉利嗎?大陸湖北武漢科技大城市學院學8日是新生開學日,原本是開心上學的日子,卻傳出不少家長認為小孩宿舍房號數字不吉利,堅持不願搬進去,和因此和學校大吵。校方無奈地說,這又不是買房子,如果每個人都要換宿舍,不就秩序大亂了?

根據《長江網》報導,武漢科技大學城市學院開學日當天現場分配新生宿舍,卻有家長發現房間號碼上有兩個「4」,認為諧音是「死」,就以「不吉利」為由要求換房,跟校方理論,但是身旁的小孩卻都不相信這個說法,反倒扮起勸架的角色,拉著父母離開現場。

對於家長的迷信問題,學校楊姓老師表示,因為自己負責學生寢室分配,所以也有發現只要房號有「4」的宿舍,都容易起爭議,因為大家都認為這個諧音聽起來很像「死」

楊姓老師表示,甚至還有學生看到房號是「370」而面露難色,因為她認為跟馬航失事班機「MH370」一樣,會帶來厄運,但最後在校方的解說下,才不甘願地搬進去住。他說,學生的宿舍都是經由報到先後順序來決定,「倘若每個人都因不喜歡宿舍房號而要求換房,那學校不就秩序大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