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明年續辦特招 南一中嗆要獨招投震撼彈


▲賴清德:台南明年續辦特招。(圖/本報資料照)

生活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10日宣佈續辦特招,成為全國唯一舉行特招考區。台南一中校長張添唐表示,聯合特招不符合特招計畫,南一中明年獨立辦理特招。此舉為台南市特招投下震撼彈,能不能繼續發展引起關切。

台北、台中9日陸續宣布不辦特招後,台南市遲遲未表態,依舊保留「近日決定」的說法。賴清德10日親自宣布明年續辦特招,還強調為免出現「少數特招生綁架多數免試生」的現象,特招時程將提早與免試入學一併於6月22日放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部知名學府台南一中得知後,中午緊急召開多元入學委員會議,且立刻作出決議。張添唐說,南一中支持賴清德不會停辦特招的決定,但因各校有不同特色班別,聯合特招反而不符合特色招生計畫,南一中決定明年獨立辦理特招。

張添唐說,南一中104學年度特招班別是數理科學教育班,只考數學和科學素養測驗。考試日期、招生名額、班級數及放榜日期,依教育部規定辦理。

據悉,南一中之所以退出聯合特招,是因為此次台南區12年國教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項目制度的設計過程中,南一中透過許多管道表達不同意見,但台南市教育局最後都沒有採納,才讓該校萌生獨立辦理特招的想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