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顯耀案 綠民調:78.2%民眾贊成加強監督兩岸協議

▲前陸委會特任副主委張顯耀。(圖/東森新聞)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遭拔官,造成我國兩岸與對外關係橫生枝節,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7日發表聲明,指總統馬英九「難辭其咎」,黨中央並針對張顯耀去職一事進行民調,根據民調結果,有48.9%的民眾認為這是一場「政治鬥爭」,更有高達78.2%的民眾,主張應加強國會對兩岸協議的監督能力。

張顯耀日前主動赴北檢說明案情時,主動向媒體表示,他「得罪誰大家很清楚」,讓此案更添想像,但在接受媒體人謝震武專訪時,面對謝提問,究竟是得罪馬英九、金溥聰、江宜樺、王郁琦?張卻始終笑而不答。

據民進黨所做民調,有48.9%民眾認為,張顯耀的去職是「政治鬥爭」,僅15.4%民眾認為是洩密所致;至於馬政府處理張案的過程,有63.1%的民眾不滿意、11.1%民眾滿意。

此外,有66.1%民眾同意重新檢視近年與對岸所簽訂的協議,僅22.4%民眾不同意,民調進一步追問,有關「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修法,是否應加強國會的監督能力,其中78.2%的民眾贊成,只有13.6%的民眾不贊成。

此份民調是8月25日到26日,民進黨民調中心針對全國20歲以上、具有投票權公民所做,總計完成946筆調查,抽樣誤差約為正負3.2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