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市售卡式瓦斯爐調查 3件檢測不合格使用恐氣爆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不少民眾喜歡全家團聚烤肉度過中秋佳節,消基會26日公布「卡式爐及瓦斯爐」調查,結果發現,10件卡式爐中有3件不合規定,包含容器誤裝防止試驗不合國家標準、外接瓦斯桶接頭及瓦斯罐、壓力感知安全裝置等。另有2件標示與規定不符,器具本體未貼商品檢驗標識,且未依照規定貼印成品標示及使用說明。

消基會公布卡式爐及瓦斯罐調查(圖/記者魏妤庭攝)

▲消基會公布卡式爐及瓦斯罐調查。(圖/記者魏妤庭攝)

標準檢驗局表示,針對此次檢驗未貼商品檢驗標識或查無相關報驗記錄商品,若查證逃避檢驗屬實,可依照商品檢驗法處以20萬元到200萬元罰鍰,且品質檢驗不符合可依同法處25萬元到250萬元罰鍰。另外,若為已完成檢驗程序的商品,但檢測不合格,則廢止商品型式認可,並依法通知業者限期回收或改正,若期限內未回收或改正者,則可處以新台幣10萬元到100萬元罰鍰。

消基會提醒,民眾購買卡式爐及瓦斯罐商品時,應先檢查有無檢驗標示,使用前應詳閱說明書及注意事項,像是確認卡式爐及瓦斯罐體有無銹蝕、變形,爐具與爐架能平穩放置,旋鈕與按壓開關操作順暢等。並在良好通風的場所使用,安裝時將瓦斯罐上的環扣缺口朝上,與卡式爐上突出的導引片對正後再接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