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甘心!公車變身救護車 乘客不抱怨還問:要幫忙嗎?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就是台灣人的人情味啦!

▲得知車上有乘客不省人事,桃園客運司機洪約翰(左)立刻把公車當救護車開往消防隊求救。(圖/桃園龍岡消防分隊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客運20日晚間發生車上乘客突然昏厥不省人事,司機洪約翰當機立斷將公車開往附近龍岡消防分隊求救,過程中其他被耽誤行程的乘客不但沒有抱怨,也未露出不耐煩的神情,反而不斷詢問:「有沒有需要幫忙的地方?」讓在場的消防隊員大呼真的好感動!

桃園客運公司表示,當時是一名乘客發現坐在身旁的20歲周姓男子失去意識,趕緊告知前方司機,而駕駛洪約翰也立刻把公車變身救護車,開往最近的消防分隊求救,車上其他乘客因為覺得人命關天,完全沒有表示不耐煩或是抱怨,讓洪約翰非常感謝他們的體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姓男子(中)在公車上失去意識,救護人員趕緊上車查看。

龍岡消防分隊指出,分隊門口並沒有站牌,所以公車開來時值班人員還摸不著頭緒,結果洪約翰就匆忙跑進來大喊:「車上有人昏倒了!」隊員趕緊上車查看,並幫不省人事的周姓男子做生命徵象評估,並實施疼痛偵測反應,後來他醒過來表示,自己因為服用抗癲癇藥物,才會不小心昏睡過去,堅持沒有大礙,不要送醫,消防隊員只好打電話連絡他的家人前來接回。

這次果斷救人的司機洪約翰在桃園客運服務已經16年,公司指出,他平時工作認真,但是個性相當低調,事後也不覺得自己載身體不適的乘客到消防隊求救是什麼大事,只說:「熱心助人是應該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