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好有錢!市府砸70萬幫天橋電梯裝冷氣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夏天越來越炎熱,臺北平均溫度達30.5度,為了要體恤市民,今年一月起,北市府陸續在全市8處附設有電梯的人行天橋、地下道,在電梯內共裝設15台冷氣;但此舉卻遭評是有錢沒地方花,浪費能源,「天龍國心態」。

新工處指出,人行陸橋、地下道電梯都是戶外型式,均採玻璃外殼,透視性較佳,相對阻絕日照輻射熱效能較差;所以在夏季日照充分下,不同方位的電梯車廂內溫度較室外溫度可能高出5至10度,這種環境條件不適合民眾使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要體恤市民,除彩虹人行陸橋與酒泉街人行陸橋興建時,電梯已設置冷氣機外,北市府今年一月再投入68萬元,在中華路人行陸橋、台大醫院前人行地下道、榮總醫院前人行地下道、騰雲人行陸橋、行善人行陸橋及南港經貿園區人行地下道等6處電梯冷氣,共設置11台冷氣機。

消息傳出後引發批評聲浪,民進黨議員劉耀仁痛批,「天龍國人民比較嬌貴,不能耐熱嗎?坐一趟15秒就會熱衰竭嗎?」裝設冷氣,不僅維修費、電費是多餘開銷,還會浪費能源。

對此,新工處說,是因為夏季溫度飆升,為了順應民意,才會設置陸橋電梯的冷氣,未來類似場所不會再增設冷氣機,並依據電梯開放時段,縮短運作;到冬季時,也會配合氣候中斷供應冷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