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破壞現場」榮化:無法排空丙烯 檢批練肖話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大氣爆至今造成28人死亡,300多人受傷,疑似禍首的李長榮化工卻一再擺爛卸責,高雄地檢署4日初步勘驗,認為榮化用來運送丙烯的4吋管,有一個28平方公分的破洞,初步認定榮化就是氣爆的元兇,沒想到榮化居然以避免破壞現場為由,拒絕清空殘留的丙烯,讓檢察官氣得大罵太過分,根本就是練肖話!

「鄭重的向社會大眾致歉」,李長榮化工董事長李謀偉3日在記者會上鞠躬道歉,儘管事發後數度召開記者會,但李謀偉卻始終不承認是自家管線的大破洞釀成這一次的氣爆意外;不過檢察官初步認定,榮化的管線嫌疑最大。

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黃元冠表示,「再次檢視箱涵內實際情況後,確認本署有立即前往李長榮及華運公司,針對本案氣爆發生,有關之內部文書檔案、電腦電子紀錄,實施搜索扣押之必要。」

更誇張的是,高雄市政府為了確保氣爆災區的安全,要求榮化將殘留的丙烯清除,沒想到榮化代表居然以避免破壞現場為由,拒絕清空殘留的丙烯。

▼榮化一再卸責,李謀偉試圖把中油和華運一起拖下水。

榮化發言人曾勝陸4日表示,「原則上我們是要去做一個動作,把它先暫時止漏,把這(漏洞)做個處理,然後做個破解,這是最安全的,但是這要『檢察官同意』,我們才能處理,所以我們會請律師跟檢察官溝通。」

這一番話一出口,也難怪檢察官氣得大罵根本就是練肖話,得知檢方震怒,榮化才趕緊改口說,5日上午在檢方鋸下4吋管送驗後,將會從兩側切口進行氮氣吹淨作業,將殘留的丙烯清除乾淨。

李長榮化工董事長李謀偉3日曾說,「這個是兩個要配合,投手(華運)投出來,捕手(榮化)才能接,捕手說你打個信號,快來,我們看,投手可以說(搖頭,不要)。」

從氣爆案發生後,榮化就一再卸責,還試圖把中油和華運一起拖下水撇清責任,為了保全證據,雄檢4日晚間兵分二路,分別到榮化大社廠及華運倉儲前鎮廠執行搜索以防滅證,盡力追查還給罹難者與300多名傷者 一個真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