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航改02跑道不墜機? 龍捲風獨揭復航3大迷思

文/新聞龍捲風

據週刊報導,在復航空難發生的當天晚上,民航局開放飛機可飛澎湖,而約6點時,有三架飛機,包括立榮、復興和遠航,都在馬公上空盤旋,三位機長不約而同向塔台要求變換跑道降落,由原來的20跑道改為有儀降系統ILS的02跑道降落,但當時的塔台值班陳小姐,接獲機長申請後,看一看天候,接著向軍方連絡,但出乎意料的是,軍方以能見度1600公尺為由,未答應塔台要求,所以塔台也拒絕機長要求,復航因此墜機。媒體痛罵軍方為何拒絕更改跑道,但這樣的批評真的正確嗎?復興航空其實有著三大疑團!

首先,不走20跑道改走02跑道,真能存活嗎?20跑道是由北向南,而02跑道是由南向北,但當時吹的是南南西風, 20跑道是逆風,02跑道是順風,倘若順風降落,不是墜機就是衝出海,且當時風速達7級風且側風30度,如果飛機從02跑道降落,根不知道會吹到哪。




圖/新聞龍捲風

再來,順風降落那麼危險,機長會不知道嗎?但為什麼要冒險?因為當時在馬公的天空上,有立榮和復興航空兩架飛機,當時2位機長不約而同決定從02跑道降落,為什麼會跟塔台要求更換航道?簡直就是拿命來賭,到底這個天空發生什麼事?復興航空是否應該出來說清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後,民航局曾2度向軍方協調,但軍方卻不回應!導致GE-222依舊走20跑道才發生悲劇?正因為質疑的聲浪不斷,所以昨天民航局也跳出來澄清說,復興航空失事前曾因能見度不佳,向塔台要求換跑道,不過卻被塔台與軍方回絕。民航局表示當時收到機長要求,就馬上和軍方「2度協調」,希望降落在有儀降系統的02跑道,但當時軍方沒做出回應,復航機長就直接決定選擇本來的20跑道降落。但現在軍方卻反駁說,馬公機場的航管權限早在2011年就完全移交民航局了,根本就不需要跟軍方核報,看起來就是民航局推軍方、軍方推民航局,到底真相是什麼,民航局與軍方到底要不要說清楚呢?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粉絲團

★ 以上內容由《新聞龍捲風》提供,不代表《ETtoday東森新聞雲》立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