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台7點10分給天氣特報……飛機7點6分已經消失

▲復興航空澎湖空難造成48人不幸喪生,15人輕重傷,是台灣近年來最嚴重的飛機失事意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復興航空澎湖空難釀成48人死亡慘劇,外界猜測失事原因是天氣因素,民航局長沈啟25日證實,當晚7時塔台發現馬公天氣能見度變差,7時10分發給機長「特報」,但復興航空GE222班機卻是在7時6分就已經從雷達上消失,管制員作法是否到位將由飛安會調查。

根據《聯合報》報導,塔臺依規定必須在整點及半點時,提供氣象單位觀測的資料給準備起降的飛行員判讀,如果碰上風向、風速出現巨大變化時,就會隨時提供飛行員天氣「特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沈啟表示,空難當天塔台雖然許可復興航空起降,到了晚間7時天氣卻出現變化,管制員在7時10分提供7時的氣象資料給機長,但飛機卻早在7時6分就消失在雷達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