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空難32罹難者相驗結束 檢方:多數是骨折重傷身亡

▲澎湖與高雄兩地10多位檢察官合力為空難罹難者進行相驗,希望能協助家屬盡速帶回親人的遺體。

社會中心/澎湖報導

復興航空空難釀成48死15傷悲劇, 澎湖與高雄檢方24日已共同完成32具遺體相驗,有23人辨識出身分,由家屬領回。檢察官指出,大部分的罹難者是遭受劇烈撞擊後,全身多處骨折重創致死,僅有少部分是被燒死,目前還有部分罹難者因為遺體不完整難以辨識,需透過DNA鑑定確認身分。

復興航空GE222班機在澎湖墜機,造成48名機上人員不幸喪生,罹難者家屬第一時間搭乘專機趕往馬公處理相關事宜,在澎湖菊島福園殯儀館認屍找到親人遺體後,檢察官立即製作筆錄並開立死亡證明書,讓家屬能盡快帶親人回家,但由於空難原因有待調查,證明書上的死因也只能暫時填寫「飛安意外」

空難造成死傷慘重,許多罹難者被大火燒得焦黑或是身首異處,檢方相驗也完全辨識不出身分,因此無法開立死亡證明書,接下來將由刑事局進行DNA比對確認身分。一位資深檢察官表示,空難罹難者遺體相驗完畢就會發還給家屬,但正副駕駛因為牽涉到失事原因的調查,還必須進行解剖複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