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感同身受!熱血澎湖人提供空難家屬免費住宿

▲復興航空班機澎湖空難,48人罹難。

東森新聞記者高誌鴻/綜合報導

復興航空發生空難,不少熱心的澎湖人除了趕往醫院幫忙,還有民眾在臉書表示願意提供免費住宿,讓台灣過去的家屬安心處理後事,文章一貼出引起廣大迴響,不少當地居民也把自己家中空房間讓出來。

這起死傷慘重的空難,讓澎湖當地居民沈痛難過,第一時間除了協助救援外,無法到醫院幫忙的人更是義不容辭提供後援,澎湖居民洪玉玟就在臉書(下圖,翻攝臉書)表示,如果飛安事件家屬或是台灣人需要住處,她可以免費提供給他們。「因為他們要處理很多事情,可能精神上面會滿累的,我提供住的是希望他們來到這邊至少有個地方(住)。」

除了提供房間,第一時間她也在臉書呼籲澎湖人一起去捐血,雖然事後證實沒有鬧血慌,但她的熱血引起網友廣大迴響,說她好人會有好報。洪小姐說,她5個月大的女兒不久前才因為呼吸道感染插管後送台灣就醫,在台灣2個星期,人生地不熟、住宿花費又高,對於罹難者家屬到澎湖處理後事,她感同身受。

「我自己到榮總,我知道那種你沒有一個地方可以睡好好的休息(的感覺),哪怕是住旅館,可是你可能要東換西換,你光是這樣子奔波,時間耗費很大。」

臉書文章一PO,馬上有不少當地人響應,紛紛把家裡空房間讓出來,有人說這是澎湖人的心意,只有澎湖人才有的熱情與愛心;還有到澎湖做生意的顏先生,也願意提供兩間房給罹難者家屬。「我是從台灣過來這邊做生意的,在機場這裡有空的房間,盡量可以幫助人家就盡量幫助。」雖然航空公司會幫家屬安排,或許房間用不上,但他們的出發點讓人大讚真是太有愛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