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死亡筆記本」 鄭捷殺人:逗他們、主宰命運很好玩

鄭捷殺4人無悔意遭檢方求處死刑,你贊成嗎?

鄭捷殺4人無悔意遭檢方求處死刑,你贊成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凶嫌鄭捷因犯下台北捷運殺人案,遭求處死刑,他曾向醫生透露,喜歡作家九把刀「都市恐怖病」系列小說,日本作家綾辻行人的長篇推理小說「Another」,與日本知名漫畫「死亡筆記本」,也不諱言,對於能主宰乘客命運「感覺有些得意」。

▼鄭捷精神鑑定,認定無心神喪失或精神耗弱。

檢方指出,鄭捷並無精神失常,經精神鑑定,被認定無心神喪失或精神耗弱,而他坦承對於能主宰乘客命運「感覺有些得意」,等到殺人殺到累了,就故意以「鬧」乘客的心情,不斷衝向無辜的乘客,「逗他們好玩」,甚至想找其他地方休息,之後再繼續殺人,更無法保證將來不會再犯。

起訴書提到,鄭捷高一開始,就在無名網誌寫殺人誓言動機文章,與有興趣知道的同學或朋友分享,他特殊世界觀與殺人誓言,在團體中得到了注意,在自戀、不成熟及標新立異之人格特質作用下,他將殺人誓言做為個人標記,簡單來說,鄭捷認為沒有寫下殺人誓言,可能無法獲得其他人注意。

起訴書指出,鄭捷為達到短時期大量殺人的目的,因此選定捷運車廂犯案,並計畫好殺人時間,預想犯罪手法為刺向被害人要害,若被害人抵抗無法快速殺死時,則轉換對象,以提升殺人效率。

檢察官認為,鄭捷案發後迄今,始終不願真誠面對死者家屬及社會大眾,並從未回應死者家屬或向死者家屬表達歉疚之意,其手段兇殘,行為惡劣 ,造成被害人家屬永遠無法抹滅之傷痛,其惡性重大,令人髮指,請參酌上情,對被告依法處以死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