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6四大報頭版頭條 標示禁用竟不理 診所電毯灼傷嬰

【聯合報】

蔣偉寧:遲來的澄清信 還我清白

「我們可以澄清,我們相信有無辜的當事人牽涉其中。」被捲入國際期刊論文審查舞弊案的教育部前部長蔣偉寧,昨天凌晨收到英國倫敦SAGE出版社回函,信中澄清蔣偉寧被「震動與控制期刊」(JVC)撤銷的5篇論文並非抄襲或造假,而是審查過程出現弊端,包括蔣偉寧和其他列名合作的學者,有些人可能是無辜的。

【蘋果日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標示禁用竟不理 離譜診所 電毯灼傷嬰

新北市前天一名出生不到3個小時的女嬰,因體溫偏低,醫院竟違規以禁用在嬰兒的電熱毯替女嬰加溫,未料女嬰下半身從屁股至腳跟一片紅腫,還被烤出6個大水泡,皮膚甚至呈現紫黑色,讓女嬰父母心痛不捨險哭暈。院方卸責推說是電熱毯出問題,但廠商表示:「說明書第一條就是禁止嬰兒使用。」衛生局也將追查醫務人員是否涉及疏失。專家則痛批院方「粗魯、不專業又沒道德」!

【中國時報】

蔣偉寧可能無辜受害

前教育部長蔣偉寧昨收到《震動與控制期刊(JVC)》所屬的SAGE公司回函,指他掛名但被撤銷的5篇論文與抄襲無關,而是投稿審查過程有疑義。蔣偉寧表示,JVC的回函只是還給他一部分清白,不後悔辭官,希望JVC重審論文,科技部趕快完成調查,證實他沒有違反學術倫理或論文造假。

【自由時報】

解嚴27年 高中生串連 要蔣公銅像撤出校園

昨天是台灣解嚴27週年紀念日,為表達反對威權、追求轉型正義,全台多所高中學生串連拍攝「請蔣公銅像移駕」3分鐘短片,在各自校園內的蔣介石銅像前舉字牌,訴求威權時代已結束,盼蔣的銅像撤出校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