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5四大報頭版頭條 論文醜聞燒4天 蔣偉寧終於下台

【聯合報】

府院快刀斬亂麻 蔣偉寧閃電下台

論文審查造假風暴延燒4天,教育部長蔣偉寧昨天閃電請辭獲准。總統府和行政院同步表示「充分了解,勉予同意」,雖有形式慰留,但無實質動作,顯示府院快刀斬亂麻的決心。

【蘋果日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論文醜聞燒4天 蔣偉寧終於下台

教育部長蔣偉寧捲入論文審查作假風波延燒第4天,蔣因說詞反覆遭質疑說謊,昨上午宣布辭職,成為我國首位因學術醜聞而下台的教長,任期2年5個月,總統馬英九和行政院長江宜樺對蔣都沒有慰留。學界批評蔣賺到共同掛名發表論文的好處,出了事才推說不知情,拖了4天才辭職「太慢」。

【中國時報】

蔣偉寧終於辭教長

捲入假論文風暴的教育部長蔣偉寧,昨以維護個人名譽及避免政務推動受到影響,宣布辭職,將回國立中央大學任教,也會以教授的身分,為自己掛名的論文爭取清白。府院對蔣偉寧的請辭皆未予慰留,而蔣留下的職缺由教育部次長陳德華代理。

【自由時報】

涉論文詐審醜聞 蔣偉寧下台

教育部長蔣偉寧捲入學者偽造審文而遭國際期刊撤銷論文案,4天來引發軒然大波,在各界要求下台的聲浪中, 他昨宣布請辭教育部長職務;學界則認為,蔣偉寧早就應對論文涉假案請辭接受調查,辭職後此事還不算完,行政院需成立調查小組,徹查論文案件並改革學術界衝量卻不重質的亂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