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國文逃避監委審查? 段宜康:這件事不是這樣就結束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圖/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針對羅許基金會董事長許國文11日上午發出書面聲明表示,「一個不受尊重的監委,要如何對可能的行政弊案進行調查?」,決定退出監委審查,回歸平靜單純醫療本業。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11日上午接受《ETtoday》電訪指出,許國文應向外界公開說明,到底覺得那些質疑是對他不公平的,或者他的質疑那些不是事實,他還說,「這件事不是就這樣結束了」,馬英九與吳敦義也應出面負責,「怎麼可以任由被提名人就這樣退了?」

許在聲明中指出,原打算行醫40年後回報台灣,但立委在行使監委同意權審查時,提出各種關於醫院、基金會與家族事業的討論,都與真實情況有所出入,加上本身個性木訥,無法順利應答,被誤會有所隱瞞。他強調,「若有充分時間準備好資料,必能仔細解釋來龍去脈」,對於種種傳聞與質疑,他自認「問心無愧」。

面對許突以一紙聲明宣布退出監委人事,綠委段宜康表示,很歡迎他把覺得被隱瞞或是被冤枉的部分,公開向外界說明,包括他所質疑的那些不是事實,也應該要說明。

段宜康還說,「這件事情並不是這樣就結束了」,對於馬英九與吳敦義聯手主導的監委提名人選,馬、吳也必須說明提名理由何在。段說,「如果我們看了名單之後,直接會有疑慮,為什麼是這個人,到底他們的選擇標準是甚麼?這個人有甚麼值得擔任監委?」

段宜康要求馬、吳必須負責,怎麼可以任由被提名人就這樣退出,又不是因為身體突然出問題等特殊原因,「難道退出表示當初提名不洽當嗎?」,他要求馬、吳出面並對此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