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視障爸特訓 早產姊妹花「小鐵人」金包銀

▲這對雙胞胎巴掌仙子變小鐵人,包辦游泳金銀牌。

東森新聞記者張炯漢/台中報導

台中一對9歲雙胞胎姊妹包辦日本小鐵人大賽的冠亞軍,其實她們兩個是早產兒,姊姊陳均婕出生的時候只有1千4百公克,妹妹陳均妤體重更不到一半,還住了2個多月的保溫箱。身為游泳教練的爸爸不捨愛女經常跑醫院,從6歲開始訓練她們游泳跑步,如今姊妹倆身體不但變好,還是比賽常勝軍。

認真拉筋做操、確實做好每一個動作,小女孩露出堅定的眼神,很難想像現在能游泳能跑步、包辦小鐵人大賽冠亞軍的陳均妤和陳均婕曾經是早產兒。這對9歲的雙胞胎姊妹花,剛出生7個月全身插滿管子,從小經常跑醫院,但開始接觸游泳之後身體就逐漸轉好。

雙胞胎爸爸陳紹璋本身右眼失明,還曾經中過風,「前面到4、5歲(女兒)的時候,幾乎是一個星期報到兩次醫院,然後到了6歲的時候發現她們連走樓梯都好吃力,走樓梯都是扶著樓梯走,一直氣喘,所以才開始讓她們慢慢接觸游泳。」

爸爸不捨女兒小小的身體卻要經常受病痛折磨,擔任游泳教練的他決定開始訓練女兒,培養她們堅持的意念,就算跌倒了,哭完也要堅強爬起來。堅強的均妤和均婕也是孝順的乖孩子,她們知道游泳是為鍛鍊身體,同時也希望奶奶可以不要再為她們擔心。

陳均婕表示,「以前都常常生病,然後現在運動之後就沒有、比較不會生病,阿嬤就比較不會擔心。」陳均妤說,「奶奶就是睡覺會跟我說,如果妳比賽的時候就想著奶奶在終點幫你加油就可以了。」

只要想著奶奶,再苦再難的比賽她們都能咬牙撐下去,這次比賽姊妹倆拿下日本沖繩縣海中道路小鐵人大賽的金銀牌,連同其他12位學生一共拿下10面獎牌,均妤和均婕的精神讓爸爸好驕傲,也證明了運動就是最好的良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