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男想進國小打球被拒絕 2百師生面前持刀追殺保全

我們想讓你知道…就還沒放學是在急什麼?

▲復安國小師生放學時目睹保全被男子持長刀追殺,幸好保全只有受到擦傷,師生也全員平安。(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30多歲黃姓男子6月27日下午想進入阿蓮區復安國小校園打籃球,但被學校保全以還沒放學為由制止,沒想到他竟因此拿一把30公分長的刀具到校追殺保全,嚇壞當時2百多名正準備放學的師生,最後在學校老師的嚇阻下才悻悻然地離開。校方報警將他逮捕後,男子被依恐嚇罪嫌送辦,目前已經交保。

復安國小校長吳庭育表示,黃男住在學校附近,領有中度身心障礙手冊,平時就有服用抗憂鬱和抗躁鬱藥物的習慣,當天下午3時40分他走進學校說要打球,但因為校園門禁傍晚5時20分才開放,於是保全上前阻止,沒想到黃男騎車離開2分鐘後,竟拿著長刀又返回學校。

因為當時正有2百多名學生正在排隊準備放學,保全選擇先將黃男引誘到校園偏僻處,但學生還是目睹黃男追殺保全的過程,不少人當場被嚇哭,而保全在過程中還不慎跌倒摔跤,幸好學校老師帶著童軍棍和背包及時趕到,擋在保全前面並大聲嚇阻,黃男這才悻悻然地離去,而校方在過程中已經打電話報警。

曾受過緊急事故訓練的朱姓保全事後表示,當下只想著把傷害降到最低,「讓他針對我就好」,所以立刻往校園角落狂奔,好讓老師們能保護學生。而黃男被捕後,其父親6月30日也在議員陪同下到學校致歉,承諾會在家中裝設籃球架,校方也在同日對全校學生進行輔導,並請轄區派出所加強巡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