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表哥為救落水5歲表弟 跳入大漢溪雙雙溺水命危

▲警消搶救兩名溺水男童。

社會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縣大溪鎮11歲張姓與5歲高姓男童是表兄弟,兩人28日與同學來到大漢溪邊玩耍,但高童因為失足跌入4公尺深溪,張童則為搭救表弟也跳了下去,雙雙溺水。兩人經同學找來的警消救起,送醫後雖恢復呼吸、心跳,但是昏迷指數3,生命垂危。

意外發生當時,高童陪肚子痛的張童到溪畔草叢如廁,因為天氣熱,看到溪水靠近想玩,但濕滑的溪畔石頭讓他失足跌入水中,在深達4公尺的水裡他根本踩不到底,大喊救命。聽見呼救的高童一陣驚慌,站起身來脫掉上衣就跟著跳入水裡,不只救不起表弟,還讓自己跟著溺水。張的同學在岸邊試著伸腳給他們拉,但長度不夠,趕緊衝到附近的大溪消防分隊找來大人幫忙。

兩童經消防隊員潛水搜索7分鐘後救起,原本已無生命跡象,在不斷的CPR搶救下恢復呼吸、心跳,但目前仍在昏迷,於加護病房觀察中,尚未脫離險境。

警消調查,張童父親長期在外工作很少回家,張母則在大溪鎮上打工賺錢;高童單親,與媽媽一起住在表哥家。兩人的學校距離意外發生地點很近,才剛剛宣導放暑假不要到危險水域戲水,沒想到暑假都還沒到就出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