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富商酒駕撞死人逃逸 和解後輕判1年半

▲楊又慈被警方逮捕時酒測值仍高達0.8。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女富商楊又慈2013年酒駕撞飛無辜路人後,只回頭看了傷者一眼就回家呼呼大睡,見死不救造成路人送醫不治。高等法院審理後,認為她擁有企管碩士高學歷,卻執意酒駕並肇事逃逸,但考量她已經與死者家屬達成和解,依公共危險罪輕判1年6個月,經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後,全案定讞。

已婚的楊又慈(42歲)是台北市「世悅天國際公司」的負責人,從事燈飾、家具等用品租賃。2013年5月1日晚間她在北市信義區寒舍艾美酒店和友人聚餐後,酒駕返回新北市新店區的豪華別墅,卻在行經長春路19巷路口時,把正在路邊散步的室內設計師楊傳璽(58歲)當場撞飛10公尺。

▼楊又慈百萬轎車的擋風玻璃被撞出如蜘蛛網般的破洞,顯示撞擊力道強大。

撞上人後楊又慈並沒有停下查看,反而繼續往前開了3百公尺才回頭,而且只看了一眼就又開車回家呼呼大睡,見死不救的行為造成楊傳璽傷重不治。被逮捕時楊又慈還辯稱喝醉「忘記了」,沒印象有撞到人,直到警方拿出她轎車擋風玻璃被撞破一個大洞的照片才啞口無言。

台灣高等法院審理後認為,楊擁有企管碩士高學歷又是公司負責人,卻執意酒後駕車,肇事後還逕自駛離現場,但考量她犯後坦承犯行,並與死者家屬達成和解,判處1年6月徒刑。案經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喝得醉醉,撞得碎碎!酒後輕飄飄,小心變阿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