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嗆中國人民不能決定領導人 孫亞夫駁斥:非現實 

▲前中國國台辦副主任孫亞夫。(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前中國國台辦副主任孫亞夫今(12)日拜會新台灣國策智庫,媒體詢問如何看待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對「台灣前途」的論述,孫表示,「她怎麼講我記不太清楚,比較完整的表達,就是關於國家領土和主權的問題,要由包括台灣人民在內的『全中國人民』共同決定。」

孫亞夫在亞太和平基金會安排下,12日下午前往獨派色彩強烈的新台灣國策智庫,將與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前行政院副院長吳榮義、前外交部次長高英茂,以及智庫執行長李明峻等人進行閉門溝通。

台南市長賴清德日前訪中提及「台灣前途由2300萬人民共同決定」,但范麗青昨對此回應:「任何涉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問題,必須由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共同決定。」此番言論引發網友怒火,就連太陽花學運核心學生陳為廷,都在臉書直嗆「干你屁事」。

台灣媒體今午詢問孫亞夫,是否覺得此言論不尊重台灣人民?孫回答,「這是我們的一個看法,好不好?」,媒體追問他個人是否認同?」他則說,「我剛講這就是我們的看法,這不是認同不認同的問題。」

談到朝野都已明確表態,指「台灣未來由2300萬人決定」,對此,孫強調,「他們有他們的立場!」媒體又問,「中國現在連自己的領導人都還不能決定?」孫亞夫則說,「這個不是中國大陸的現實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