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確幸拍板定案!假日撞周末確定會補 明年有6次3連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定假日強碰周末,過去上班族只能摸摸鼻子認了「吃假」,現在內政部日修正「紀念日暨節日放假辦法」第5條之1及第6條,從明年(104年)1月1日起,只要國定假日強碰周休二日都會給予補假,因此明年3天以上的連假就有6次;其中,4月份的兒童節、清明節連假更長達4天,可說是上班族的小確幸!

▼明年的假期如下,民眾可以提早規劃行程了。(製表/記者賴于榛)

根據現行「紀念日暨節日放假辦法」,每年國定假日加上周休二日的放假天數為115天,但明年農曆春節只有6天,加上228和平紀念日、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國慶日6天假期剛好強碰周末,導致明年放假天數僅有109天,民眾抱怨「吃假」情況太過嚴重,因此內政部擬定修法草案送行政院核定,終於在11日正式發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並形成連假,以利家族團聚並促進觀光經濟發展,新版「紀念日暨節日放假辦法」明定紀念日及節日放假日逢周休就補假,若假日撞期星期六,就在前一個上班日補假;若是強碰星期日,則在次一個上班日補假

至於農曆除夕及春節放假日原本即為連續假期,且農曆除夕前均為工商社會繁忙時期,為符合國人習慣,農曆除夕及春節放假日逢例假日之補假仍維持現行往後補假的方式辦理。另外,基於本年度工商產業及社會大眾之日曆作息均已排定,明定本次修正條文自104年1月1日起施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