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向板中東大示警學生找到了 檢將約詢鄭同學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鄭捷在執行北捷車廂瘋狂殺人計劃前,板中先接獲一名校友示警電話,再轉向東海大學示警注意鄭捷舉止,這名最示警的學生在經檢警追查後,檢方現在已掌握其身分是鄭捷高中同學並與他同姓,就讀北市一所大學,並不排除近日內秘密約詢這名鄭同學,以追查整起血案中鄭捷交待不清的諸多疑點。

以電話最先向板中示警再由板中向東大示警的匿名學生,檢查出真實身分,不排除近日秘密進行約詢,以查明血案中鄭捷交待不清的諸多疑點。(圖/資料照)

鄭捷到捷運殺人前23天,所就讀的東海大學就曾接到來自板中的匿名示警電話,這通來自板橋高中的電話是打給東海諮商中心,說該校學生鄭捷的高中同學轉告,鄭捷在網路上說自己要幹一番大事業,而且時間要提早,希望校方能多注意鄭捷日常行為舉止,但校方最終仍未能防止血案發生。

據了解,北捷車廂喋血案發後,鄭捷雖然坦承一切的犯行,但對他的瘋狂行動究竟是何時完成計劃,又為何提早執行等等,始終交待不清,因此,包括鄭捷的成長過程、交友背景及曾經告訴過那些人他的殺人計劃等,均成為檢方亟需釐清的重點,所以,對這通來自其高中同學的示警電話,檢警一直未曾放棄過追查。

據了解,檢警在經過一個多星期的過濾、分析及比對,現己追查出最先發話警示學校者身分,這名學生是鄭捷的高中同學,很巧合的也與他同姓鄭,目前就讀北市一所大學。

據了解,鄭捷在執行殺人計劃前有約其國中時期的李姓同學在麥當勞見面,並告訴李姓同學當日要展開「殺人行動」,因此,檢警懷疑鄭捷在國中和高中時期,可能只結交1或2個無話不說的好朋友,所以,鄭捷極有可能早己向他們說過完整殺人計劃,甚或是執行日期,而李、鄭2人的差別就在於鄭姓高中同學是比較有警覺性,所以,才會在4月底用電話向板橋高中示警並請他們轉告東海大學注意鄭捷舉動。

據了解,檢警目前除已對李姓同學列為關係人,製作過詢問筆錄外,對示警的鄭姓同學也不排除列為關係人,並在近期內秘密約詢,以查明鄭捷交待不清的疑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