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ing Man's扶手椅 古銅色與玻璃托盤創新復刻

記者洪菱鞠/綜合報導

義大利經典與趨勢家具設計品牌Cappellini今年發表的新品除了由執行長暨藝術總監Giulio Cappellini及英國工業設計大師Jasper Morrison巧手創作外,日籍設計團隊Nendo新作「PEG Collection」亦是強力主打,貼近東方消費族群的使用習慣打造完整系列家具。

▲Jasper Morrison設計的LOTUS COMFORT扶手椅,含低、中高椅背兩種選擇,可依個人使用習慣選擇四隻或五隻金屬結構椅腳及輪子;以馬鞍皮革包覆的椅體,加上可調整高度的設計,可做為辦公室坐椅使用。(圖/MOT/CASA提供)

今年3月初,Cappellini執行長暨藝術總監Giulio Cappellini首次來台親臨開幕活動,並分享許多與國際設計大師初次合作的經歷,尤其對於擁有長達近30年交情的英國工藝設計大師Jasper Morrison,兩人合作源自「Thinking Man's Chair」單品,首次發表於1987年的茲夫亞蘭Zeev Aram 23周年紀念展,被Giulio Cappellini發掘並同意製造後,成功的將Jasper Morrison推上國際,同時被眾多博物館列入收藏清單。

在經歷26年的時光歷練,「Thinking Man's Chair」流暢的金屬結構與前衛造型設計仍舊是設計家手中的珍寶,而2014年米蘭設計展中,Cappellini便以此版型推出限量99件的經典復刻版,保有原單品的設計概念,另以沉穩的古銅新色與玻璃托盤創造新意。

▲Jasper Morrison設計的Thinking Man's Chair首次發表於1987年的茲夫亞蘭Zeev Aram 23周年紀念展,在2014年米蘭設計展中,保留了原單品的設計概念推出限量經典復刻版。(圖/MOT/CASA提供)

至於和Cappellini合作的日籍設計團隊Nendo,新作「PEG Collection」以2013年PEG扶手椅為原型,接續發展了一系列PEG家具家飾;圓潤的實木柱腳以開放式結構穿插在椅背、桌面、床架與連身鏡之中。對於亞洲市場有高度關注的Giulio Cappellini,透漏往後半年將有機會看見韓國、新加坡等設計師與品牌的創作火花,為明年米蘭設計周投注話題焦點。

▲2014年,Nendo接續發展了一系列PEG家具家飾,例如單椅、沙發、床組與鏡子等,打造完整居家感受。(圖/MOT/CASA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