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場少女月薪沒2萬租房還分擔家計 為討回8千元送命

我們想讓你知道…4惡煞該重判。

▲為8000元勒斃朱姓少女(右2),4嫌慶功分贓700元。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慘遭4名惡煞勒死的朱姓少女,還在念高職時就參加學校的建教合作,到台北的大賣場工作,有時月薪不到2萬元,生活很辛苦,為了省錢,她沒有就近在台北市租房子,而是跑到新北市土城租套房月租金4500元,扣掉房租,她只剩1萬多元,還得存錢寄回家裡,生活拮据,她才會急著跟主嫌莊姓保全討回8000元欠款。

18歲朱姓少女一人北上工作,租公寓一個人住,生活過得非常辛苦,這棟分租套房一層隔了5間,走廊狹小,有些牆壁也出現壁癌,看得出來環境並不好。少女住在4樓,頂樓加蓋,每天回家都要走上一座簡陋的鐵製樓梯,跨過鄰居丟在樓梯上的垃圾回到小套房,如今她的房間已經拉起黃色封鎖線,無法看到裡面的狀況。

實際到樓下找一間類似的房間,發現朱女的生活真的不好過,死者鄰居表示,「月租差不多4500元左右,含水,電費另外計算。」套房大約4坪左右,放一張雙人床和衣櫃、書桌,幾乎就塞滿了,就連浴室也只夠一個人站,空間小到沒有獨立的洗澡區域,只能簡單的從洗手台拉出一個蓮蓬頭,接上電熱水器勉強洗澡。

這間套房不只小還很悶,唯一的窗戶面對走廊,看不見陽光通風不佳,讓居住環境充滿異味,雖然少女的房間有裝冷氣,但是她根本捨不得開,其他房間的電表都已經用到4000多度,她卻只用了3000多度,能省則省,因為賺的錢還要寄回家裡,死者父親表示,女兒都有寄錢回家,「很乖巧的女孩子,一天不上班就會難過,她每天上班的。」

▼打拚辛苦!月薪沒2萬,租房捨不得開冷氣。

朱姓少女還在念高中時,就參加學校的建教合作,到台北的大賣場工作時薪115元,以一天工作8小時計算,扣掉周休二日,一個月頂多賺2萬多元,扣掉房租和電費大約5000元,只剩1萬5000元,她要寄錢回家,又要在台北生活不容易。

鄰居說,少女下班後常常在巷子口的麵攤簡單吃碗麵,打發掉一餐,就是因為生活拮据,才會急著跟莊姓保全討回8000元,沒想到卻讓自己客死異鄉,年輕生命畫下句點。(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