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干擾非癱瘓捷運!樂生:新莊機廠危險如「小型核四」

▲樂生盟欲衝入北市府,8名成員遭上銬。(圖/東森新聞)

記者廖可婷/台北報導

青年樂生聯盟9日前往市府召開記者會,要求郝龍斌出面回應「立即停工,原屋續住」,百名成員因得不到回應而硬闖市府,與警爆發肢體衝突。該聯盟隨後也宣布,「在得不到任何承諾的情況下,將不定期干擾捷運」,此舉被外界解讀成「癱瘓捷運」。對此,青年樂生聯盟澄清,「從頭到尾,我們都沒有使用『癱瘓』二字,請郝龍斌不要心存暴力、惡意解讀,塑造樂生與市民的假對立。」

青年樂生聯盟發言人郭同學9日下午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時透露,未來將不定期用各種形式干擾捷運,讓更多台北市、新北市乘客更瞭解與他們切身相關的樂生議題,但保證絕不用外界所稱的「癱瘓捷運」方式來進行,我們不會影響一般通行乘客的安全,會用類似宣傳的方式表達訴求,例如號召成員戴頭巾在捷運站車廂內抗議。」

▼捷運損樂生院舍,學生走17km夜宿市府抗議。(圖/東森新聞)

對於尖峰時刻是否造成通勤學生、上班族的困擾?郭同學回應,在通勤時間及非通勤時間,會使用不同的方式抗議,以不影響乘客安全為原則,希望大家能夠多加體諒,「阿公阿媽因為捷運機廠工程失去家園、面臨安全上的危險,我們的干擾有絕對的正當性。如果樂生走山,那後果絕對比我們的干擾還嚴重千萬倍!」,青年樂生聯盟在最新發布的新聞稿中如此強調。

北市捷運局長蔡輝昇上午針對樂生盟訴求表達嚴正譴責,重批樂生院無疑是在「製造假議題」,政府召集的工程專家、學者一直都在觀察數據,沒讓任何人被迫遷,「並不是他們說走山就走山」。對此,郭同學表示,郝龍斌及捷運局不斷在玩「文字遊戲」,對外宣稱新莊捷運機廠「很安全」,但這些年工程開挖以來,樂生大小裂縫不斷,就算暫時將這些寬2、3公分以上的裂縫用水泥塗抹起來,隔段時間又繼續裂下去,這種做法「治標不治本」,在結構上並沒有任何改變。

郭同學強調,樂生院內的主恩舍4月出現明顯裂痕,嚴重到可以透光,到此地步捷運局才願意召開說明會,但原以為要求居民暫時搬遷,是為了對房舍進行修補,沒想到只是為了繼續施工,並無停工安檢之打算。她表示,「郝市長與捷運局在各方面的安全數據都無法掌握,因此不斷增加施工預算,浪費人民的納稅錢,這跟小型核四有什麼兩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