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碁採購華為4G基地台「卡關」 國安局早已放風向球

我們想讓你知道…買美國貨、日本貨就沒疑慮?

▲郭台銘:准不准,希望NCC一周內給答案。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鴻海旗下的國碁電子採購大陸廠商「華為」4G基地台面臨「卡關」,鴻海董事長郭台銘8日表示,准不准,希望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一周內給答案,否則他拒絕繳稅。去年12月綠營立委憂心華為通訊產品恐危害國安,要求限制投標,前國安局長蔡得勝即說,「這個政策就是我們的政策」,已經決定要禁止。

NCC核發6家4G執照,國碁申請審驗華為4G基地台,是國內第一家採購大陸設備的4G業者,規畫在兩年內完成6000座基地台與相關建設,預定2015年下半年營運。由於華為具有中共解放軍背景及官方資金,外傳可能會透過某些技術或設定竊取使用者的資料,NCC曾表示,已發函國安局討論此案,成為未來其它4G業者能否引進大陸設備的風向球。

郭台銘上午在土城總部表示,國碁電子採購大陸廠商華為4G基地台面臨「卡關」,准不准,希望NCC一周內給答案,否則他拒絕繳稅。他強調,台灣電信業者採用華為的網通設備,並非國安問題,「要看用刀的人,不是作刀的人」,而且用華為設備其實是互補雙贏。

▼蔡得勝請辭國安局長,轉任總統府國策顧問。

去年12月,民進黨籍立委蔡煌瑯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出具一份自行統計的數據,近一年各政府機關採購華為通訊產品的數量,採購E173型行動網卡的最大宗竟為調查局,有124組,資料恐完全曝露,危害國安。

蔡得勝答詢表示,國內對華為產品使用相當保守,國安局一向高度關注,會提醒不能輕忽。蔡煌瑯要求國安局應限制華為公司到台灣投標,蔡得勝也說,「這個政策就是我們的政策」,已經決定要禁止。從國碁電子採購大陸廠商華為4G基地台面臨「卡關」問題以及蔡得勝在立院答詢的內容,似乎可看出政府單位對華為產品仍深具高度敏感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