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衍樑二姊遭詐騙2000萬 電子郵件成漏洞

▲潤泰總裁尹衍樑。(圖/資料照片)

東森新聞記者馬瑞辰、許亦賢/台北報導

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的二姊尹衍桓遭到詐騙,她懷疑是委託的吳姓理財專員所為,憤而提告。但根據檢方調查,兩人關於理財的細節,都是以電子郵件溝通,就是這一點被詐騙集團盯上,冒用了尹衍桓的電子郵件帳號,寄出假信件給吳姓理專,前前後後就這樣騙走了將近2000萬元。

尹衍桓留著一頭俐落的短髮,在鏡頭前面大談房地產,一副女強人的模樣,身為僑委會諮詢委員的她,雖然看起來相當精明幹練,但沒想到竟然被詐騙2000萬元,她認為是她委託的土地銀行敦化分行理專所為,氣得向吳姓理專提告。

尹衍桓長期住在美國,透過吳姓理專幫忙理財,關於財務上問題,兩人透過電子郵件討論,但就是這一點被詐騙集團盯上,使用和尹衍桓只差一個英文字母的帳號,假傳電子郵件,要吳姓理專匯錢到9個海外帳戶,而沒看仔細的吳姓理專就這樣受騙上當。

根據檢方初步調查,這個假的帳號IP位置遍布全球,難以追查,目前已經鎖定犯人有可能是419詐騙集團。2010年6月19日,前刑事局國際科長馬振華受訪時提及,「奈及利亞的刑法第419條就是處理詐騙,一個國家的刑法條文被拿來作為詐騙代名詞,這是相當可悲的事情。」

419詐騙集團行騙全球、囂張國際,最廣為人知的就是透過網路欺騙女子感情,騙財又騙色。到底是不是他們所為?檢方還要查,但至少已經確定這2000萬不是吳姓理專拿走,而他被尹衍桓控告的背信和侵占罪,也都獲不起訴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