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auty/想不到的美容規則 不自覺傷皮膚、頭髮

圖、文/iBeauty 愛漂亮

一般人都知道,曬太陽、吸菸或熬夜都容易讓人加速老化。但是某些讓人意想不到的生活習慣,也可能會讓皮膚粗糙、牙齒受損,讓整個人看起來彷彿老了10歲!下面有四個平常根本不會想到要避開的事,或許今天起就該開始改變習慣了。

1.少用醋來調味
口腔的保健非常重要,但是某些食物卻可能無意間傷害了牙齒。食用醋的酸鹼度大約是2.5~3.2之間,在口腔中容易直接酸蝕牙齒表面的琺瑯質,而造成牙齒脫鈣。初期會有敏感症狀,喝冰水就會感到酸痛,但此時尚可用抗敏感藥膏來改善。若是置之不理,則可能會傷害牙神經。

2.不要每天洗頭
自來水中含有氯,若是習慣每天洗頭,自來水中的氯對於頭髮的傷害就可能會逐漸累積。氯會和頭髮表層的保護層起化學反應,使之軟化、溶解並剝落,而讓頭髮失去保護、容易受到傷害。

3.睡覺時仰躺
側睡會容易讓臉頰、鼻子、嘴巴、眉毛周圍產生小細紋,年輕時因為膠原蛋白充足,醒來後還可以恢復原狀,但是隨著年齡增長、膠原蛋白流失,這些小細紋就會漸漸的固定在臉上,難以恢復原樣了。側睡還會壓迫臉部的淋巴腺,而容易導致臉部水腫,建議還是要仰睡才能夠維持最佳的膚況。

4.避免頭髮被摩擦
像是揹雙肩包,如果留有長髮,在背包的摩擦之下,非常傷害髮質,容易造成毛躁。另外,睡覺時沒有將長髮往上撥而壓在身下,也會過度摩擦頭髮。洗頭完擦頭髮時,應該用按壓的方式來弄乾,而不是用毛巾用力搓揉頭髮,才可以保持頭髮的亮澤。

【延伸閱讀】
春天後母面!天氣說變就變肌膚怎麼應變?
保養品有擦就有保庇?用錯順序等於白忙!
《後宮甄嬛傳》中的嬛嬛公開養顏秘方 已經31歲的辣媽到底是怎麼保養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