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少年小義:政府是暴民、政府是廢物

▲反核示威群眾不乏帶著小孩。(圖/記者徐文彬攝)

東森新聞記者李易珊/台北報導

在427反核遊行隊伍中,有個帶頭喊口號的小朋友名字叫「小義」,今年112歲,周六(27日)和爸媽從桃園楊梅搭車北上來參加反核活動。小義小小年紀對反核訴求堅持到底,讓很多經過的婆婆媽媽搶著跟他合照;另外也有年輕人趴在馬路中央,用粉筆在地上畫線,模擬命案現場,用KUSO的方式表達反核訴求。

遊行隊伍中傳來口號聲,這帶頭聲音怎麼有點稚嫩?穿紅色衣服、頭上綁著黃色反核布條,這位小朋友名字叫做小義,帶頭走的聲音可不輸後面這群大人。小義說,「因為核能是有毒的。」

身上手寫掛牌,大大寫著「雜工」兩個字,今年12歲的小義跟爸媽從楊梅搭車來參加反核遊行,除了反核,他還有另一項訴求,「我要來聲援之前學運,學生都被警察打,政府是暴民,政府是廢物。」

這語氣和氣勢好像不輸身旁的叔叔阿姨,小義童顏童語表達立場,另一邊還有年輕人用KUSO方式來反核。反核人士說,「一個是猜拳猜輸了來躺,一個是躺到睡著了。」一個跪姿趴在地上,另一個紅衣男子大字形躺著,臉用帽子蓋住,粉筆在地上描出他們的身形輪廓,這不就是在模擬命案現場嗎?「我要躺到核四停止為止,如果被驅離,我就等著被扛到中正一繼續躺。」

可能是躺得又累又餓,一人睡到口水都快流出來,另一人一手拿著朋友剛發的便當,肚子咕嚕咕嚕叫。反核遊行靜坐大家各出奇招表達訴求。

►►►【圖集】熱血反核娘子軍

►►►【圖集】直擊428驅離行動!忠孝西群眾與警力對峙

►►►【圖集】428忠孝西驅離狂噴水 林飛帆陳為廷也被拉走

►►►【圖集】反核大遊行 蔡丁貴、林飛帆現身

►►►【圖集】反核團體不退 續佔忠孝西

►►►【圖集】427反核大遊行佔領忠孝西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