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米蘭設計周 家具品牌向經典致敬

記者洪菱鞠/綜合報導

今年的義大利米蘭設計周,除了有眾多令人瞠目結舌的新品,在各大設計品牌間也可以嗅到向經典致敬的氣息,例如首次進入主展館的英國工業設計品牌Tom Dixon發表了以英國傳統紳士俱樂部為題材的系列家具家飾與燈飾,其中包含以新色灰色亮相的Beat Light吊燈、取PYLON電塔椅精髓三角結構製成的方桌、邊几;美國家具品牌Emeco首次與日籍設計團隊Nendo合作,以擅長使用的回收素材打造SU系列環保單椅,座椅弧度更以經典款Navy Chair 1006為版型,打造似曾相似乘坐感受。

▲Tom Dixon重溫兒時記憶,以英國古老紳士俱樂部為設計靈感打造一系列酒吧新品。(圖/MOT/CASA提供)

對於兒時在倫敦倉庫的記憶最難以忘懷的英國工業設計大師Tom Dixon,藉著工藝技法重新刻劃具未來感的英國古老紳士俱樂部,在一貫的工業風格與金屬色系中,打造PLUM調酒搖杯、冰桶、香檳桶、冰塊鉗等系列酒吧用品;全新發表的FLOOD燈飾則以工業技法鑄模一體成形,底部的透明塑料帶有隱形紋理,讓燈光散射更加平均;PIVOT單椅內部採金屬支架構成,運用布面織品與四方椎鋁製椅腳打造矮背、高背與吧台椅三款俱樂部座椅。

▲Beat Light吊燈突破一貫黑色視覺,首次以暖灰色亮相,重新詮釋居家色調。(圖/MOT/CASA提供)

在一系列新品中,Tom Dixon不忘賦予經典單品新生命,例如手工敲製的Beat Light吊燈,突破一貫黑色視覺,改以暖灰色外罩與銀色內理重新詮釋居家色調;取材於印度日用陶製水壺的Beat Light共有4款不同燈體,細長圓椎燈體也在此次米蘭設計周延伸出桌燈、立燈系列商品。

1992年由Tom Dixon設計、經義大利家具品牌Cappellini生產的PYLON電塔椅也在20多年後延伸出餐桌、咖啡桌、邊几與衣掛等家具,保留原設計多重三角結構,並以紅銅取代薄鋼絲及天然鋁素材,俐落的線條經時間流逝仍具現代感與前衛性格。

▲延續環保議題,Nendo操刀設計Emeco SU系列椅凳與邊桌。(圖/MOT/CASA提供)

在世界地球日前後,最易與環保議題連接的美國家具品牌Emeco首度與日籍設計團隊Nendo合作打造SU系列椅凳與邊桌,SU源自日文,有簡單、樸素之意,而座椅弧度以經典款Navy Chair 1006為版型,打造似曾相似乘坐感受。在使用素材上,Reclaimed Oak椅凳使用美國舊有房舍中的回收橡木,未經耗時的修復保有其使用的自然痕跡;Eco-Concrete由50%回收玻璃瓶與50% CAS硫鋁酸鈣打造、Recycled Polyethylene則為75%回收塑料製成,其性質耐用兼具環保。

▲Dedon將菲律賓宿霧島編織工藝透過高科技塑料呈現戶外家具。(圖/MOT/CASA提供)

致力發展戶外家具之德國品牌Dedon,透過高科技塑料呈現傳統菲律賓宿霧島編織工藝,在米蘭會場中以白色剪影打造出一座乾淨無瑕的叢林,並跳脫2013年馬卡龍粉嫩調性,利用潔白、紅色等自然原色的新品家具與情境裝置,讓人想像美好的假期時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