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訓壓力太大「沒菸抽受不了」 成功嶺替代役男跳2樓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新訓單戰完,衣服再怎麼髒、臭到不行,也只能忍下來啊。因為這就是當兵。

▲成功嶺營區。(圖/資料畫面)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成功嶺新訓中心替代役訓練班一名役男因受不了「無法抽菸」,竟從2樓往下跳企圖尋短,所幸只有腳踝骨頭裂傷。其他替代役男也大吐苦水,指早上跑完3000公尺流了滿身汗,卻不能馬上沖澡,只能等到晚上7時後才能盥洗,認為自己「是人不是狗」,抱怨毫無人權可言

據了解,替代役133梯次14日開訓,這名役男入伍第3天、16日晚間說要去上廁所,卻直接從2樓走廊跳下去,幹部發現要阻止已來不及,所幸治療後沒有大礙,目前正在醫護所休養。

對此,役政署表示,該名役男向家長透露,剛入伍無法適應、壓力很大,再加上無法抽菸才會一時想不開;役政署指出,此事並非「管教不當」的問題,已要求部隊加強心理輔導。

據悉,有同梯次替代役男也抱怨軍旅生活太苦,認為早上跑步完不能立刻洗澡,晚上盥洗後又要晚點名,弄得滿身都是汗;吃飯被蚊子叮,也不能用手驅趕。他說,政府都已推動募兵制,為何還要對替代役男如此刁難?

役政署回應,因早上鍋爐未加熱、沒熱水用,擔心役男洗冷水會著涼、感冒,所以沒開放沖澡,但可以擦澡或更換衣物;至於用餐前的確會要求役男不要亂動,但開動後就可自由動作;另外,2年前已規定晚點名後洗澡、就寢。

對於替代役的怨言,許多「常備役」退伍的網友看不下去,直呼「過太爽」、「當兵不是去夏令營的」、「以為新兵中心是你家喔」、「那要下基地的怎麼辦」。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