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前不知王金平聲明內容 藍營錯愕:感覺被出賣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王金平先關了大門?

王金平承諾兩岸協議監督機制立法前不審服貿,您認為學生該退場了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林鴻池:事前不知王金平院長聲明內容。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反服貿學生占據立法院議場20天,立法院長王金平6日上午11點進入立院探視學生,發表4點聲明呼籲學生離開會場,並表示在兩岸監督條例草案立法前,將不召集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相關黨團協商會議。國民黨團隨後召開記者會表示,事前完全不清楚王金平聲明內容,不僅震驚與錯愕,感覺整個黨被他「出賣了」。

國民黨立院黨團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表示,對於王金平院長的聲明,黨團事前完全不知情,對於他說「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完成立法前,將不召集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相關黨團協商會議」的談話,更是感到錯愕。林鴻池說,服貿是執政黨的政策,經過王金平的說法,被解讀成「先立法、後審查」,國民黨團認為「那安捏?」(怎麼會這樣?)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費鴻泰更是氣憤表示,王金平中午曾打電話給他,他向王金平說「感覺整個黨被出賣」,王金平解釋聲明內容至8時30分才定稿,沒給任何人看,費鴻泰還是說自己有「強烈被出賣的感覺」。

王金平所提4點聲明,除了呼籲學生退出國會,最大癥結在於第3點,內文為「三、立法院是合議制機關,代表人民行使立法權。院長經由委員互選產生,其法定職權除綜理院務外,主要在主持院會及黨團協商會議。在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審查未獲共識前,考量整體社會成本,金平秉持院長職權,鄭重向各位報告: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完成立法前,將不召集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相關黨團協商會議。」從「金平秉持院長職權」一句,可看出端倪,即王金平自己決定的。

針對王金平的聲明,林鴻池提出3點聲明,首先是國民黨團事先完全不知道王金平聲明內容,國民黨團感到錯愕;第二,服貿經過朝野協商後舉行多場公聽會,算數的就有20場,本來就是採逐條表決,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也曾同意逐條討論、逐條表決,國民黨堅持立場,就是逐條討論、逐條表決;第三點,監督條例儘快立法,國民黨團回應學生訴求,本會期完成,但是沒有付委,怎麼審查?黨團也呼籲學生退出國會,還給立委審查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