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總統府維安警戒被突破 砂石車闖入凱道被攔阻

4月3日中午時分又發生一輛砂石車闖總統府意外,幸好被警方攔下,駕駛稱是誤闖。(圖/網友提供)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反服貿攻佔立院行動進入第十七天,在政院衝突流血事件後,為了強化總統府與行政院周邊安全,整個博愛特區的維安警戒層級已經升高,但3日下午卻發生一輛大型砂石車闖入警戒區,並往總統府方向直速前進,警方與安全人員發現後,延路追趕並以警哨聲要求司機停車,所幸在總統府凱道前成功攔下,駕駛司機下車接受盤查時,表示自己是走錯路,不知道這個區域不能走。

總統府1月25日遭砂石車司機張德正駕車衝撞後,曾召集國安相關單位與台北市政府警察局等研議強化總統府安全對策,最後還決議每天晚上22時至隔日清晨6時,在總統府正門的「懷寧街至重慶南路的凱道雙向車道」,以及後門的「桃源長沙街路口至長沙博愛路口雙向車道」路段,實施交通管制,禁止車輛通行,以維護總統府週邊安全。

對於砂石車衝撞總統府,總統馬英九也於二月七日公布懲處名單,其中特勤中心副指揮官許燕情遭記過一次,國安局長蔡得勝被口頭告誡。為了因應330萬人上凱道,總統府周邊警力也動員5000名,加上總統府和馬總統住的中興寓所1000名憲兵,最特別的是國防部證實,憲兵特勤隊夜鷹小組20人進駐府內,目的都是在維護國家元首安全。

但是在330這場大型活動落幕後,整個博愛特區的安全卻被一輛砂石車突破警戒防線,直趨總統府。據了解,這量砂石車從中正橋下橋後便往愛國西路駛向重慶南路,並往凱道方向前進,警方發現後立即追上,但砂石車仍連闖兩個警戒路口,最後是在凱道被攔下來。

據了解,這位司機姓盧,他在面對員警詢問時表示自己走錯路,因為他使用的是GPS導航,不知道這個區域現在不能走,而警方在完成盤查等相關動作後最後是以告發開單方式處理,結束虛驚一場的砂石車迷路誤闖事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