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11大學校長替馬解套 成立溝通平台、接觸學生

「太陽花學運」號召人民在330到凱道集合,你支持嗎?

「太陽花學運」號召人民在330到凱道集合,你支持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28日晚間表示,總統馬英九今晚與11位大學校長座談,感謝校長提出建立互信機制與溝通平台的建議,也支持校長們的作法,希望能開啟與抗爭學生們的對話契機。

為化解反服貿學生與各界疑慮,馬英九28日下午決定另闢管道,轉向跟大學校長喊話,馬英九在晚間七點邀請包括台大在內等十一所國立大學校長前往總統府座談,聽取他們對於學運的意見。

李佳霏會後轉時指出,與會校長們提出許多建言,馬英九傾聽並回應校長們的意見。校長們在會中建議應盡快建立互信機制,先成立一個溝通平台,由總統府與學生代表各推派五人參與;校長們今天先與總統見面,之後會再和學生們接觸,希望能促成雙方對話。

對於有校長建議擴大在大專院校舉辦服貿協議論壇或座談,馬英九也請經濟部、教育部與陸委會等行政部門全力支援,希望讓在校師生都能更認識服貿協議的內容及其對台灣未來的重大影響。

馬英九在會中也表示,他的態度很清楚,就是希望能在不設任何的前提下,與學生代表們對談;他也會透過記者會等方式,把政府能努力的部份清楚回應,政府能夠做的一定做,做不到的也會清楚告訴學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