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不當設計師 吳季剛:想去賣紅豆餅

記者陳立勳/台北報導

國際設計師吳季剛(24日)受《遠見雜誌》與北區扶輪社邀請,偕同父母與兄嫂,回台獻出首場座談處女秀,分享從設計到創業之路經驗,鼓勵年輕學子無論設計或創業都要不怕嘗試,另外被問到未來如果不當設計師將朝哪方面發展,他則是回答想要去賣紅豆餅。

▲知名設計師吳季剛回台分享創業與設計經驗。(圖/遠見雜誌提供) 

曾在五年前為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設計禮服,吳季剛因此而聲名大噪,談到如何成為一名設計師,吳季剛笑說好像一出生就準備好了,小時候喜歡玩洋娃娃,記得有年聖誕節媽媽問說想要什麼禮物,但他卻回答想要裁縫機,與同年齡的小男生截然不同;這條設計之路雖然過程中遇到不少困難與挑戰,但有決心往目標前進,特別要感謝父母的尊重與支持,才能造就現在的他。

此外他認為設計師不能只懂設計,應該要瞭解社會的現況,反映日常生活,而時尚好玩之處就是在於隨興,有時候可瘋狂一些,有時候也可以有些策略,後來創業之後才發現,永遠都有新的課題,必須持續不斷的學習,特別在成名之後,外界往往都會用放大鏡來看,所以得要加倍努力才行。

▲被問到以後如果不當設計師,吳季剛則是笑說想去賣紅豆餅。(圖/遠見雜誌提供)

至於目前除了負責自有品牌之外,同時身兼HUGO BOSS女裝部門藝術總監,面對如此忙碌的生活,吳季剛覺得學習時間管理也很重要,另外有別於自有品牌,設計不同品牌的東西需要先瞭解其歷史,展現精神與風格,反而會學得更多。

最後,吳季剛也提出建議,勉勵學生永遠不要放棄嘗試,不要畏懼嘗試,如同他自己除了服裝,也試著挑戰建築與雕刻,藉此激發更多創意,同時也是創意之間的轉換。此外,付出百分之兩百的努力,告訴自己要做到最好,如果想要創業,要先確立設計風格和商業模式,使作品貼近自己,並且勇敢站出來,適時地宣傳自己,才更有機會被別人看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